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成功案例

【國民寵糧|倍力寵物 】比你更重視你的毛孩! 掌握數據反饋,回購率提升 7%、開信率成長 233%

2022-06-16 by ORDERLY CRM  【國民寵糧|倍力寵物 】比你更重視你的毛孩! 掌握數據反饋,回購率提升 7%、開信率成長 233%

深耕寵物品牌 16 年的倍力寵物,標榜「加倍安心的國民寵糧」,堅持台灣也可以有優質的寵物食品與保養品,一路陪伴毛孩兒。

對毛孩的重視與用心,也體現在倍力寵物對品牌的經營要求上,去年倍力寵物 透過 ORDERLY CRM 加速了顧客經營的效率與成果,半年內就獲得舊客回購率提升 7% 與開信率大幅提升 233% 的好成績,更從中得到更多寶貴的收穫,一起來看看倍力寵物重視顧客與用心的經營心法。 

 

轉型電商 為了更貼近顧客更直接獲取消費者回饋 

過往倍力寵物是以一般傳統寵物通路起家,主要的販售管道以寵物商店、寵物醫院為主,但礙於通路關係,較難直接獲得消費者對於商品的回饋,且也希望更能掌握品牌經營方向,降低線下通路的風險,在 5 年前,倍力寵物決定開始經營品牌電商。

初期難免受到既有通路的阻礙,但隨著近年來網路電商的發展以及官網經營的努力,也成功打響倍力寵物的品牌知名度,對既有通路來說阻力瞬間變成助力,電商的成功經營開始反饋到線下通路的銷售,也增加了更多通路合作機會,產生了意想不到的的綜效。 

 

「數據反饋」是品牌成長的關鍵:舊客回購率提升 7%、開信率成長 233% 

過往在電商的顧客經營上,僅透過開店平台內建的EDM功能來與客戶互動,但因功能陽春,導致和顧客互動頻率不高,且信件品質也不佳,也因缺乏成效數據,整體轉換率也不如預期,開信率大概都只有 6%~7% 左右。 

在開始使用 ORDERLY CRM 之後,透過系統的顧客經營架構,可以清楚規劃與顧客的互動時程,而清楚且直覺好操作的介面和完整的數據成效檢視,讓倍力寵物開始進行較完整與穩定的顧客行銷的安排,更利於做成效的改進,尤其是可以高度彈性的分眾篩選器,讓行銷人員可以更有效率的安排每檔行銷活動的受眾,不會過度浪費 EDM 成本,有效提高 EDM 成效。

 

~在經營半年下來,整體的舊客的回購率就成長了 7% 左右,而開信率更是提升了 233%,效果非常顯著! ~

 

 

從「顧客回饋」出發,引領品牌經營下一步 

與客戶互動的頻率與品質一直都是過往倍力寵物的困擾!

而「購後滿意度調查」也大幅的增加倍力寵物聽到顧客心聲的機會,不僅可以協助官網在優化 UI、UX 的體驗有所幫助,客戶對使用後意見與感想回饋,可以了解消費者的需求,更直接反映到產品研發上面,這對於自行研發的產品來說,提供了很多寶貴的研發方向。

現在倍力寵物每週都會整理最新的回饋內容,召開會議與同仁一起分享並作檢討優化,將每一分寶貴的回饋轉化成經營的決策與方向,直接落到企業經營當中。

 

~對於中小型電商來說,透過系統幫助可以省下數據反映時間,透過數據的反饋,可更貼近消費者,讓重視轉換率的品牌可以更好來操作。~

 

圖:ORDERLY CRM 系統滿意度自動化模組頁面,圖片內容僅為示範

 

信任感、安心感是決定才是品牌致勝的核心 

針對寵物產業來說,大部分的消費者把寵物當成家人,對於品牌與商品的要求與重視也比一般產業高,是一個更重視溫度與互動感受的產業, 所以處於這樣的產業特色下,客人的安心感與信賴感相對就非常重要,有效率的做好顧客經營,是倍力寵物在品牌經營上非常重視的。 

 

~ORDERLY CRM 有完整的顧客自動化營運系統-智能經營,搭配顧問導入更有效率且直接學習到如何開啟電商會員經營第一步。~

 

不僅能讓消費者可以獲得穩定且即時互動感受,對於品牌形象累積信任感和安心感也大幅加分,這從消費者對於品牌的信件互動率就可以很明顯看出,過往的發信客戶開信互動低,經過半年的互動經營,開信率大幅進步 233%,也代表消費者對於倍力的訊息更願意觀看與關心,當然,經營的轉換與成效才會明顯進步。

 

一句話形容 ORDERLY CRM:

 


# CRM # 倍力寵物 # 寵物產業 # 會員經營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