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成功案例

【覓幸茶旅|茶飲電商】CRM 新手也能經營會員?!系統導入3個月,單月業績成長 350%!

2022-05-13 by ORDERLY CRM  【覓幸茶旅|茶飲電商】CRM 新手也能經營會員?!系統導入3個月,單月業績成長 350%!

覓幸茶旅是間販售純台灣茶的茶飲電商。在北方國度生活的創辦人,總是透過一杯溫暖的台灣茶與家鄉牽起,想家時的泡茶時光成為了充電之旅,也因此成立了覓幸茶旅,希望讓所有的飲茶者享受到台灣茶的感動與美好,並藉由茶香覓到日日微溫小幸福。

 

經營挑戰:業績大起大落,沒有廣告就沒有業績!

成立 5 年的覓幸茶旅,有著自己的品牌官網,也有擴展通路到電商平台、網紅帶貨、團購,但在競爭激烈的電商環境下,還是很依賴廣告帶來的業績,甚至是沒有廣告、就沒有業績!

1. 開始做 CRM 的原因:期待透過舊客帶來穩定業績

便是因為時常看到業界提及「經營會員的超報酬率與好處」所以期待能透過這個方式,有效的改善經營狀況。

2. 過去經驗的痛點:不懂會員經營 know-how、用 excel 篩選顧客也很費時

雖然有了開店平台,但發現內建的CRM功能較為簡約,所以就另尋外界的發信系統,起初他們也做了許多的內容嘗試:

但那時候,不明白「要先培養良好顧客關係」的重要性,也沒有做好詳細的受眾分類

所以開信率,點擊率都特別的差。

後來覓幸茶旅也有嘗試用EXCEL土法煉鋼的做了客群的分類,但因為過於費時,也沒看到成效的提升,便又暫時停止經營 EDM。

3. 轉用 ORDERLY 的原因:

在使用完國外EDM發信系統後,覓幸茶旅便比對了國內多家EDM、CRM廠商。最後發現ORDERLY CRM 的功能服務說明的很完整、能幫助 CRM 新手經營會員;而且系統介面非常直覺、吸引人,便勇敢試用!至今也成了老主顧~

 

導入成效:導入 3 個月,淡季單月業績逆向成長350%!不靠廣告也能有穩定回購營收!

在茶飲業的經驗中,過年後的二、三、四月的生意會會比較慘淡,但今年的業績卻變得很穩定,沒有大起大落的情況!甚至在原本業績最低靡的四月份,今年業績(已導入 Orderly CRM 3個月)還比去年同期多了350%!

 

這點真的讓他們非常意外,因為去年年後的是有投入小額廣告費,但因為今年忙於其他行銷規劃,所以是宣傳全面停擺,卻因為舊客的穩定回購,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業績突破!

 

這讓他們非常欣慰,因為在 CRM 來回嘗試快 2 年的時間,終於到最近導入系統後,才看見了會員經營的實際效果。

 

一句話形容 ORDERLY CRM:

 

覓幸茶旅跟我們回饋:「ORDERLY 把 CRM 經營的這條路,規劃的很清楚!」讓過去苦惱會員經營腳本的他們,省去許多理解、自我摸索內容方向的時間!

 

「好的系統商,不是自己講得多厲害。而是能讓業者們,清楚明白背後的原理,並能有效看到成果!」

 

透過自動化經營除了能看到好的改變,也能省下大量的時間!讓沒有時間的老闆們,不再心煩繁瑣的發信流程,能夠去做更多重要的事!

推薦 ORDERLY CRM 的哪些功能、服務?

1. 最棒的是:導入顧問很親切!像老師一樣的教學,做完功課就能上手系統!

過往覓幸茶旅接觸外部客服的經驗:「單純公事公辦、解決事情,較無熱情」但他們覺得ORDERLY的導入服務很不一樣!特別的親切,且是簡單有效!

原本以為的系統講解會是很形式上、簡短無趣的過程,但沒想到是用視訊會議很詳細的介紹:「系統/模板設計的邏輯、為什麼適合小電商、未來會需要逐步執行的項目、系統實際的操作等等」!且講了很完整的 1 小時!
 

「很像在學校上課的感覺,有詳細的講課、有回家作業,重點是做完作業就真的更清楚系統、做越有效!」

而這也讓覓幸茶旅感受到很符合「以客戶感受為核心」的企業理念,以及「會員經營的精髓」所以便更願採用ORDERLY的系統服務。

 

2. 現成 12 套會員經營模板,讓 CRM 新手輕鬆學會原理、有效經營會員!

過往覓幸茶旅有在網路上自學CRM該如何經營,但身為電商新手、CRM門外漢的他們,真的是看了許多文章,還是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

而我們的會員經營模板,是能自動將客戶分群:「註冊未購買」、「首購」、「回購」、「一段時間沒買的沈睡顧客」並有不同互動關懷的內容模板可以使用,以便達成分眾行銷、培養信任感的效果!

這讓覓幸茶旅能輕鬆擁有:有效、完整的CRM規劃。只需簡單修改成品牌的專屬內容,就能快速開始經營顧客關係!
 

3. 完整的導入 SOP 表,搭配專人上架內容:照步來就能快速開啟系統!

如果是第一次操作 CRM 系統的電商團隊,起初就很容易會被「CRM該如何執行」、「系統如何操作」的兩大問題雙面夾擊,變得頭昏腦脹,最後就容易系統導入失敗。

而 ORDERLY 看見這巨大的痛點,便設計「漸進式的 SOP 表格,並安排專人協助上架內容」讓企業能夠循序漸進,並且只要專心做好內容,就能順利開啟CRM之旅!

而覓幸茶旅也很直白的跟我們分享喜悅:

「沒想到無腦填寫表格,就可以開始經營 CRM,重點是還看得到成效!」

 

如果你是想快速經營會員、提升回購業績,但不太了解CRM的電商新手

歡迎預約我們的免費顧問服務!一起用「自動化CRM x 創造穩定回購業績」!

 


# CRM # 會員經營 # 茶飲電商 # 覓幸茶旅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