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顧客關係管理

如何選擇適合的 CRM 系統?只需記得 5 大挑選重點!

2022-04-01 by ORDERLY CRM  如何選擇適合的 CRM 系統?只需記得 5 大挑選重點!

CRM 系統是什麼、有什麼好處眾所周知。但少人有提及的是:2017 年,CIO 雜誌報導指出,CRM 計畫中約有三分之一會失敗。這些失敗意味著執行上的障礙,例如預算限制、技術限制、資料完整性,或是管理架構、組織文化等等。

 

從根本上來講,CRM 系統是個好東西,但為什麼在業界仍有這麼多的失敗案例?

 

因為大家不清楚選擇的重點,導致「一步錯,步步錯」最後怎樣經營都沒成效。以下我們就來介紹選擇 CRM 系統的 5 大重點!

 

推薦文章:「國內外 7 種推薦的CRM廠商」有功能系統比較,讓大家能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CRM 系統選擇前的準備:清楚公司需求
在使用 CRM 之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評估您當前使用的管理工具和程序以及它們的使用方式:

  • 企業 TO B 的會員管理

  • 零售 TO C 的會員管理

  • 行銷自動化

  • 客戶資料

  • 客戶體驗

  • 聯繫人管理

  • 透過 EMAIL / LINE / 簡訊 經營會員 

 

列出您的需求、當前解方的優缺點,並專注於您希望更改或改進的領域。

 

CRM 系統選擇重點一:功能求精不求多!

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解決方案,請記住,對當前方案的任何重大更改都會對您的團隊產生直接影響,並且可能意味著花費更多時間來學習新系統。

 

投資可用的最全面和最複雜的 CRM 平台似乎是最佳選擇。然而,從長遠來看,複雜而精細的計劃可能比資產更麻煩!且會需要對額外功能、支付額外費用。



而特色越多、功能越多的 CRM 往往在解決問題,都只能是廣而淺。畢竟,您是來購買解決方案的,不是來購買功能列表的。

 

將選擇 CRM 的方向定在:專注於構建客戶關係,打造更有效率的銷售流程,提高服務質量,改善客戶溝通,這樣才會是正確的,也才是 CRM 的本質意義。

 

CRM 系統選擇重點二:自動化行銷應用!

負責會員經營行銷的CRM系統應該要可以協助企業進行:自動化行銷應用,包含像是 E-mail、簡訊、FB Messenger、LINE 等自動化行銷工具,也是企業選擇 CRM 系統重要的關鍵。

 

平時公司營運的工作負擔就很大,CRM 又是門大學問,如果沒有自動化的協助,則會徒增營運的困擾。


CRM 系統選擇重點三:數據視覺化,幫助營運做決策!

好的 CRM 系統能夠整合各種會員數據資料,將消費者資料、消費內容、消費行為內容等數據化以及視覺化,幫助企業進行會員行銷與經營決策。


 

CRM 系統選擇重點四:快速上線!有專家協助導入佳!

台灣大多都是中小企業,而中小企業的 CRM 系統,就是慢不得。我們就是要實施快,培訓快、上手快、見效快!

 

因為 CRM 導入要成功,除了企業內部需要有不同層級與職務類別投入參與以外,廠商也必須要有經驗的廠商協助導入以確保 CRM 導入目標的一致性、且確實幫助企業導入適合的 CRM 系統,避免未來企業使用上遇到問題或者不符合企業需求。

 

CRM 系統選擇重點五:建置成本!推薦中小企業採系統租賃!

如果是從頭建置、導入 CRM 系統時需要耗費一定成本,包括軟硬體建置費用、聘請工程師或設計師的薪資、雲端管理月租費用等。所以導入系統前,也應先計算上述成本,並盤點目前企業擁有的金源,選擇經濟層面上可負擔的系統商協助。

 

現今已有不少企業,採用雲端型 SaaS 的 CRM 系統,透過訂閱式服務,企業完全不需耗費硬體建置成本、也不用工程師、設計師維護!更符合經濟效益。

 

 

文章總結

最後補充一句最重要的話:ORDERLY CRM 剛好是符合以上 5 大特點的電商 CRM。

 

我們再總結一下:

  • 重點一:功能求精不求多!

  • 重點二:自動化行銷應用!

  • 重點三:數據視覺化,幫助營運做決策!

  • 重點四:快速上線!有專家協助導入佳!

  • 重點五:建置成本!推薦中小企業用 SaaS 系統!
     

掌握這五個重點,您將會大機率遠離錯誤的 CRM,買到適合、好用的 CRM,更有機會讓業績一飛沖天!

 


# 選擇CRM系統 # 選擇會員經營系統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