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顧客關係管理

國內外 7 家 CRM 系統推薦,特色、收費一次比較清楚!

2022-04-01 by ORDERLY CRM  國內外 7 家 CRM 系統推薦,特色、收費一次比較清楚!

企業該如何選擇CRM系統,一直是個重大的命題,所以我們將在這篇文章將推薦你國內外 7 家 CRM 系統,並分析優缺點,及我們建議使用的企業類型、方案價格,讓你不用上ptt搜尋「crm推薦」也能做出好的crm系統比較情況!希望能讓你採用到好的CRM工作更順遂!

CRM 是什麼?有什麼功能?

顧客關係管理(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我們常簡稱為 CRM。而目前市面上的 CRM 系統大致有以下功能:

  • 顧客資料管理名單
  • 電子郵件的追蹤、分析
  • 銷售數據分析、預測
  • 多管道訊息的統一彙整
  • 自動化顧客關係維護
  • 業務管理

CRM 系統在選擇上會依照客戶的類型做分類,B2B 的企業指的是客戶是公司、企業端;B2C 則客戶是一般消費者。因為營運時的使用場景不同,因此 CRM 系統在功能的設計上也有所差異,這就會是選擇時要注意的重點。

 

1. 國內 CRM 系統推薦|ORDERLY

優勢、特色

  • 分眾分群+自動化腳本:專員導入系統時,就會直接建置好 12 個會員溝通的劇本,將顧客自動分群 ( 潛在未購買、全部顧客、首購客、回購客、流失客 ),針對不同的顧客輪廓,有不同的溝通腳本。

例如:針對流失客,我們可以發送 EDM 跟他溝通「嗨嗨~好久不見,如果有什麼回饋、需要協助的部分可以告訴我們。」希望它再次進行回購。

這些與用戶溝通的內容,以及觸發的條件,都經過100家企業測試過,不用多費心力想劇本、文案內容,CRM 小白也不用怕!

  • 豐富營運圖表:儀錶板內從多角度分析 6 大電商指標,有 22 種營運圖表可以供你參考,方便你解讀數據、找出洞察,協助你做決策!
  • 一周就能完成導入、上線:不用再耗費過多前期的系統設定時間,一周就能快速上線!立即就能開始你的 CRM 經營、看見成效。

 

收費

  • 個人版:$ 0  無限期,還贈送 3,000 封信件。
  • 團隊版:$ 2,980 / 月,以月計費。
  • 企業版:$ 5,980 / 月,以月計費。

 

適用企業類型

整個系統的設計是以 B2C 電商經營的需求為導向,ORDERLY 主要服務的對象是小而美的台灣中小型企業。

因為有高度的自動化行銷功能,就算是人員配置很少的小團隊,甚至是一人的團隊,都可以輕鬆地開始你的會員經營。

中文版、簡單明瞭、操作簡單的介面,人人都可以快速上手,也不用另外聘請夥伴來操作、維運 ORDERLY 的 CRM 系統,還可以省下聘請一位 CRM 專員的時間、金錢成本!

 

2. 國內 CRM 系統推薦|ECFIT

優勢、特色

ECFIT 由電商界大佬 iFit 的共同創辦人 謝銘元創立的 CRM 系統,主打團隊成員皆在電商圈累積一定的經驗、最懂 CRM 要如何操作,能給各企業品牌很好的建議、協助。

基本的分眾、貼標示是絕對有的功能,除此之外,官網 POS 資料、LINE 的客戶經營,這兩方的資料可以統一匯至 ECFIT 系統後台,做更整合性的經營。

也可以加購 LINE 的模組,透過填答式表單蒐集會員資料,讓 LINE 的會員資料的可以匯進系統統一做管理。

 

收費

依照會員人數不同,分為 4 個方案收費。

  • 會員人數 3,000 人以內:推廣價 24,000 元,以年計費。
  • 會員人數 3,001~40,000 人:推廣價 36,000 元,以年計費。
  • 會員人數 40,001~100,000 人:推廣價 48,000 元,以年計費。
  • 會員人數 100,001 人以上:專案議價。

 

※ 以上價格皆需額外加收 3,000 元導入費 ( 原價  6,000 元 ) 。價格資訊,來自 2022 年業務提供的報價,僅供參考。

 

適用企業類型

ECFIT 的用戶有 B2C 的電商,也有食品的供應商, 主要的用戶還是以中小型的電商品牌為主。 若是才剛要開始做 CRM 經營的團隊,基楚的需求都可以在這個系統被滿足。

 

3. 國內 CRM 系統推薦|Meta8

優勢、特色

Meta8 透過集客工具、報表分析、動態資料庫、AI會員分級,可以更全面地掌握客戶需求與偏好,提升顧客滿意度、回購率與新會員數。

比較具有優勢的地方,是增加會員人數的小工具。可以將系統內建的折價券集客器、訂閱表格、行銷活動表單,以上這三種蒐集用戶聯絡資訊的工具,置入於你的網站、部落格、社群媒體。

當潛在用戶填寫表單後,資料立即進到 CRM 系統後台,可以便利地蒐集會員資料、累積會員人數。

在 O2O 行銷整合的部分,就可以將 QRcode 入會表單放在門市立牌上,來店客戶用手機掃瞄 QRcode,即可快速加入會員,就可以把線下會員的相關資料,一同蒐集到系統後台做顧客關係的管理。

 

收費

  • 免費版 ( 21 天試用 )
  • 小資版:$1,499 / 月,以年計費;$1,600 / 月,以月計費。
  • 菁英版:$2,499 / 月,以年計費;$2,900 / 月,以月計費。
  • 商務版:$3,999 / 月,以年計費;$4,400 / 月,以月計費。
  • 企業版:$7,499 / 月,以年計費;$8,000 / 月,以月計費。

詳細價格方案請參考此連結

 

適用企業類型

若是才剛要開始做 CRM 經營的團隊,基楚的需求都可以在這個系統被滿足。

 

4. 國內 CRM 系統推薦|叡揚資訊 Vital CRM

優勢、特色

Vital CRM 除了基本的分眾貼標、聯繫腳本、訂單管理、儀表板的消費分析,還可以針對客戶的需求,建立代辦清單、提醒。也可將任務指派給團隊夥伴,可以說是十分方便,類似把Google 日歷內建在系統的概念。

它也有與 Messenger、LINE OA 做串聯,可以統一於系統後台來處理來自不同社群媒體管道的用戶訊息,完整客戶互動紀錄都可以透過系統來管理、查找。

另外,Vital CRM 也有推出手機 APP 版,同時支援 iOS 與 Android。自家公司的業務夥伴出門在外,客戶資料可以隨身帶著走,即時查找、記事好便利。

 

收費

  • 免費版 ( 永久資格,但超過 6 個月未使用會自動移除帳號 )。
  • 中小企業版:600 台幣/月,以年計費。
  • 企業版:1050 台幣/月,以年計費。

 

詳細價格方案請參考此連結

 

適用企業類型

其無論是 2B 端、2C 端的企業為皆可使用,使用產業類別如房仲加盟管理、供應商管理、保險人脈管理、電商的顧客管理皆適用。但整體來說功能還是在業務的人脈管理比較出色。

 

5. 國外 CRM 系統推薦|Salesforce

優勢、特色

Salesforce 是目前全球市佔率第一的 CRM 系統,於 1999 年成立,已 20 餘年,在市場上算是領導品牌。他更是除了 NetSuite 之外,以雲端存放資料的 CRM 系統,在當時算是十分革命性、創新的產品。

它整合銷售、服務、行銷數據,幫助客戶達成更多交易,處理更加迅速。依照不同的服務更以「雲」為單位做切分,如:Sales Cloud 銷售雲、Service Cloud 服務雲、Analytics Cloud 分析雲、Marketing Cloud 行銷雲。

在台灣也有許多知名企業使用 Salesforce 作為 CRM 工具,包含知名外商公司如:nestle雀巢、嬌生;以及本土企業如:MOXA、天下集團、OB嚴選等,用戶仍持續擴張中。

 

收費

  • Lightning Essentials: 25 美元,基礎版費用低,但根據不同的功能需求,價格會不斷增加。

詳細價格方案請至官網詢問,了解更多。

 

適用企業類型

建議有一定規模的大型 B2B 品牌做使用,且需配足夠預算來協助系統的維運。

 

6. 國外 CRM 系統推薦|Zoho CRM(有簡體中文版)

優勢、特色

Zoho CRM 是 PCMag 2020 年編輯選擇獎和 2019 年商業選擇獎的獲得者(因為它是唯一一家 NPS 得分為正的供應商),使其成為全球用戶、多位專家最推薦的 CRM。

Zoho CRM 整合了多元的功能,包括潛在客戶管理、自動化銷售、聯繫人管理、與客戶的全渠道交互以及大量分析工具。

它出色的銷售管理系統,使用戶能夠做出準確的預測、整合區域管理。甚至提供遊戲化選項,通過在完成任務和達到目標時給予獎勵徽章和獎杯,來刺激團隊的銷售動力,以獲得更多營業額

 

收費

  • 基本版:14 美金/月,以年計費。
  • 專業版:23 美金/月,以年計費。
  • 企業版:40 美金/月,以年計費。
  • 高配版:52 美金/月,以年計費。

詳細價格方案請參考此連結

 

適用企業類型

適用於中小企業、企業客戶和各種產業類型的企業,無論其規模大小皆可考慮使用,但主要整個系統還是較為需要業務開發的 B2B 企業所設計 。

 

7. 國外 CRM 系統推薦|HubSpot CRM(沒有中文版)

優勢、特色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HubSpot 是著名且最常用的 CRM 工具之一。它以其強大的功能機制為用戶們帶來許多幫助。再加上它還有提供免費版讓用戶做使用,十分佛心,也因此累積了一定的用戶數。

它也能將電子郵件和 Google 日曆串聯,方便做業務端的管理。並解決了一些初期啟動和後續運做 CRM 所需的大量繁瑣的數據輸入和管理。

HubSpot 的簡單易懂的介面、運作方式,讓客戶可以快速啟動,不用過多導入時間,甚至無需進行太多更改、調整設定。它簡單快素也十分靈活,算是市場上很強大的 Saas 系統。

 

收費

  • 免費
  • 開胃菜: 50 美元
  • 基本款: 200 美元
  • 專業: 800 美元
  • 企業: 2400 美元

詳細價格方案請至官網詢問,了解更多。

 

適用企業類型

對於正要開始做會員經營的中、小型企業是適用的,是一個不錯的 CRM 入門選擇、起點;但再大規模一點的企業,可能功能的需求上就較難被好好滿足,較不建議選擇此系統。

 

結語:中小電商的你,還在煩惱要用哪家 CRM 系統?ORDERLY 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市面上有許多CRM系統,有貴、有便宜、功能超多、功能簡單的,但「有效又能節省心力」才是每位老闆最希望達成的結果!

而我們的會員經營腳本都已經執行超過 25 萬次,在市場上是被驗證可行的。且 ORDERLY CRM 系統,已為企業促成 $ 480,000,000 的回購金額!

想讓你的業績翻倍?那麼市場驗證有效、 CP 值超高的 ORDERLY CRM ,就是你的行銷利器好選擇!
 

想了解更多 ORDERLY CRM 的產品、服務,歡迎 FB 搜尋 Orderly 與我們聯繫,將有專人為你提供更詳細的產品說明。


 


# CRM推薦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