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電商行銷

避免進垃圾信的 10 個 Check Point

2021-04-07 by Dindin  避免進垃圾信的 10 個 Check Point

隨著郵件自動化和 EDM 行銷的普及,電商品牌發送透過 EDM 來聯繫客戶、發送活動訊息已經是非常普遍的行為。然而,無論這些信件設計得多吸引人,如果他被過濾成了垃圾信,那就如同一顆子彈在發射前,你就已經輸掉這場戰爭。 

 

據估計 70% 的郵件流量都是垃圾郵件,所以在人工智能和 AI 技術的幫助下,如今的 Email 郵件服務商的垃圾郵件篩選機制也越來越嚴格。而我們要如何避免成為這場垃圾郵件發送者和垃圾郵件篩選機制下被牽連的受害者呢?

 

以下將提供 10 個當你在編輯郵件要注意的關鍵事項,讓您可以免於被這場垃圾信對戰中,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當然防止成為垃圾郵件還必須擁有一個大前提,就是要有一個合法的發信身份與保護你的發信聲譽,所以慎選發信商是一件重要的功課,但本文先不討論基礎建設,著重在信件編輯本身為主。 

 

1. 確保 Email 有效性 

當一封郵件由於某種原因沒有送達,則會被認定為跳出,例如:錯誤的電子郵件、偽造的假郵件信箱等,這些都會導致信件無法正確送達而被退信,退信越多,也會導致發信的聲譽受到影響,也就越難避免受到垃圾郵件篩選器的攻擊,這是一個可怕的惡信循環。 

 

enlightened您應該.....  

定期檢查您的退信情況,保持手上電子郵件的新鮮度,定期檢查是否有缺漏郵件或明顯錯誤郵件。若人工方式難以整理,您可以透過仿間有許多郵件驗證的服務來驗證你的郵件。

ORDERLY CRM 系統本身就內建郵件驗證服務,事先過濾失效名單,並且將多次投遞失敗名單也列入失效名單,以免影響品牌發信聲譽。

 

2. 退訂連結要清楚流程要簡單

當你的郵件常被舉被報為垃圾郵件,也會影響發信聲譽,所以提供一個簡單清楚的退訂工具,讓他可以快速無痛的選擇退出,而不是將你標記為垃圾郵件。

 

enlightened你應該...

設計簡單操作的退訂方式,不要要求他們還要登入、輸入資料,直接一鍵取消訂閱即可。

ORDERLY CRM 內建一鍵退訂功能,消費者可輕鬆退訂,並於後台可查看退訂名單。

 

3. 個人化的郵件內容

想一想,垃圾信的本質就是無論收件人是誰,一率寄送一模一樣的內容,因為每一封郵件都長一樣,就會成為垃圾郵件篩選器很好抓取的規則。

 

enlightened您應該...

在郵件中加入一些客製化元素,例如:您好,顧客姓名、公司名稱等。這樣一來不然可以降低被判定為垃圾信的機會,也有助於開信率、點擊率的提高。 

ORDERLY CRM 內建客製化元素包含顧客姓名、購買日期、總消費次數等資訊可以選擇。

 

4. 信件標題避免使用垃圾郵件觸發詞

可想而知垃圾郵件篩選器一定內建大量的垃圾信常用詞彙字典,任何垃圾郵件常出現的用字和特徵,全部都會被列入過濾器目標,可為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人!

 

enlightened您應該...

編撰郵件標題需注意避免使用任何誇飾的用詞如:保證賺錢、FREE、立即購買,以及盡量不要使用全型標點符號,尤其是過多的驚嘆號!!!、全英文大寫字母。

 

5.注重圖片和文字的比例

垃圾郵件篩選器會阻止任何在文字和圖片比例上不平衡的電子郵件。

 

enlightened你應該...

您是想看看,一封正常的郵件應該都是以文字敘述為主,圖片通常為輔助居多,絕對不是重點,如果您必須要使用圖片的話,郵件內容請保持80%文字和20%的圖片比例。

 

6.避免或減少夾帶檔案(附件)

附件通常對於郵件的到達率會產生負面的影響。越大的Email附件越容易被判定為垃圾郵件。

 

enlightened您應該..

最好都不要夾帶任何檔案在信中,若真的非常需要,請您將附件上傳到 Google 雲端或 Dropbox 上,提供下載連結。

 

7.減少短網址的露出

短網址因為看不出原本的樣貌,容易會被一些釣魚網站拿來掩蓋自己,而這樣的就很容易被篩選器列入垃圾郵件。

 

enlightened您應該...

避免在郵件當中放入太多短網址,如果覺得連結很長很礙眼,建議將它設為文字的超連結。

 

8.HTML 編碼錯誤

錯誤的 HTML 編碼也是觸發垃圾郵件篩選器的因素之一。

 

enlightened您應該...

如果沒有非常特殊的需求,建議使用純文字信件又或者設計好的郵件編輯器來設計自己的版型。

ORDERLY CRM 提供一套簡單好操作的郵件編輯器,僅需要拖拉方式,即可完成美觀又整齊的郵件排版與架構。

 

9. 避免使用彩色字體

不自然的鮮豔顏色也是垃圾郵件愛用的手法。

 

enlightened您應該...

保持信件內容文字統一色調,選用清楚好辨識的顏色為主即可。

 

10.避免過度頻繁的發送郵件

我們不否認持續保持與客戶的關係是重要的,但如果在短時間內瘋狂寄出太多郵件,可能會造成客戶不悅,甚至可能將您提報為垃圾郵件或者退信,我想這是您最不想看到的結果。

 

enlightened您應該...

在每一次你發送郵件之間保持一個合理的時間間隔,調整自己的品牌互動節奏,定好與客戶互動的行程表。

ORDERLY CRM 內建郵件頻率控管機制,同一位顧客24小時內只會收到一封信件、近7天內只會收到兩封信件、近30天內只會收到7封信件,以協助品牌控管顧客收件頻率,以免打擾顧客。

 

最後,建議您可以查看一下自己的垃圾郵件文件夾,看看到底哪樣的信件內容會被丟到垃圾郵件中,或許您還會慶幸好險有這些垃圾郵件篩選器,讓您減少很多看到垃圾訊息的機會,當然,我們也要從中借鏡,這些郵件到底哪些地方沒有做好,我們要避免犯同樣的錯誤。雖然垃圾郵件篩選器並不總是公平,因為他們偶爾還是會過濾掉重要的內容,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做正確的事情,提供優質的信件內容給顧客,這樣就可以了!


# 垃圾信件 # 垃圾郵件 # 電子報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