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電商行銷

2021年過年行銷 7大知名品牌案例

2021-04-28 by Dindin  2021年過年行銷 7大知名品牌案例

「過年」「新年」相較於聖誕節,過年才是我們真的一年的結束,也是遊子返鄉、家人團聚、、拜訪親友的時間,所以「送禮」依舊是這個節慶重要的關鍵字!從google trend 分析看到,近五年的過年消費者搜尋,過年與禮盒兩者高度相關,且約從過年一個月前開始,搜尋量就開始攀升。 

 

圖片來源:google trend

年節送禮雖然大部分還是以食品類為大宗,但近年來品牌創意不斷,也讓許多品類在過年期間跳出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無論是自用、還是送禮,新年拿了紅包之後,總是有各種理由可以花錢,不是嗎?

以下我們整理出過年活動,各品牌最常使用的幾個活動常見策略與案例。


 

策略一:公益結合 送禮也要做愛心 

無論送禮還是自用,若能達到心意又能幫助他人,是最棒的事情,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企業,在發展自己的生意同時,也不忘記照顧弱勢團體,回饋社會! 將部分所得貢獻出來,或者協同一起幫助公益團體販售或增加其價值。也期待有更多不同類型的品牌,能一起共襄盛舉。


品牌案例一:貝肯庄 x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圖片來源: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官網 

案例:貝肯庄與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聯手推出2021公益禮盒,於指定期間購買,每一盒將捐助CCSA,協助失家兒少脫離貧困、安心生活,平均每盒回捐80~100元,讓您的愛心公益看得見!


品牌案例二:東京頂級手工餅乾Aunt Stella

圖片來源:google 圖檔

案例:Aunt Stella 2021春節也秉持著Love Giving公益精神,響應安得烈食物銀行計畫,購買指定禮盒,Aunt Stella將捐贈$20給安得烈慈善協會,為弱勢家庭的孩童們傳遞新春暖意。

 

策略二:迎合節慶氣氛 粉絲同樂

過年期間,響應過年的樂鬧喜慶氣氛,許多品牌也會舉辦社群或者抽獎活動,如:應景的刮刮樂、戳戳樂等,試手氣拿好彩頭,都是非常不錯的過年行銷活動,除了可以延長年節行銷熱度,也是創造品牌聲量、增加社群討論度的一個不錯機會。

 

品牌案例三:長榮鳳凰酒店 

圖片來源:google

案例:新春刮刮樂,透過facebook帳號的登入,每天都可以來試手氣,提供吸引人的住宿券讓消費者過年期間不無聊。


品牌案例四:星巴克 

圖片來源:google 

案例: 星巴克數位體驗經常推出限時活動,在2020 新年 LINE Pay 集點活動,以線上互動方式刺激消費者參與抽獎,連續型的活動方式,讓品牌的熱度持續整個過年期間。

 

策略三:品牌聯名 增加話題  

透過與同質甚至互補的合作夥伴聯名推出禮盒,也是一個聰明搶攻年節禮盒的方式,選擇的好,受眾可以相互擴張,互相拉抬彼此的品牌聲量。

 

品牌案例五:舊振南 X 湯瑪仕肉舖聯名禮盒 

圖片來源:品牌官網

案例:百年精緻漢餅『舊振南』與米其林指南官方指定『湯瑪仕肉舖』跨界聯合,共同推出年節禮盒,舊振南經典年節零嘴 & 湯瑪仕肉舖人氣美味肉乾。


品牌案例六:天仁茗茶 X 有肉 

圖片來源:google 

案例:台灣頂級品牌推出的蛋捲禮盒,搭配多肉植栽組合,是市面上少見的禮品,讓送禮不只是美味,更可以延續長久更有紀念意義。這種跨品類的結合,也讓送禮多了一分趣味與意義,打開年節市場禮盒的新氣象。


 

策略四:產品價值x感性包裝 深得人心 

不管您的產品性質是否能夠送禮,只要能和過年議題做結合,都是可以創造好的行銷包裝,而感性訴求絕對是最容易打動人心的手法。


品牌案例七: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粉絲專頁

案例:影音平台不以過年團圓為訴求,反其道而行以無法團圓為主軸,但是其價值卻可以和過年環環相扣,Netflix 細緻還原過年無法準時回家過年的遊子心情,以「全台服務業熱播中」,讓人看了就想直接下訂啊!



 


# 品牌案例 # 春節 # 行銷案例 # 過年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