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市場研究

ORDERLY 與遠傳、AWS 及眾多好手共組數位行銷

2020-10-15 by Zee  雖然有高達 85% 的創新會失敗,但只要掌握 3 個關鍵秘訣,你就走在成功的道路上!

AWS 強調雲端佈局 x 數位轉型

由於現今市場變化非常快,需要有彈性跟應變力,不然就會成為落後者。在這種趨勢下,AWS 網路服務部門陳亭竹經理鄭重表示,創新非常重要,AWS 已經在許多方面採用機器取代人力,例如物流倉庫利用機器人來搬運,形似掃地機器人,相當省空間,每間倉庫可配置 3,000 台,全球已有高達 20 萬台物流機器人正在運作。

然而,並不是所有創新都必定會成功;事實上,有高達 85% 的創新會失敗!陳亭竹經理提到,在眾多光鮮亮麗成果的背後,是屢敗屢戰的勇氣和永不放棄的嘗試精神。推出 1.0 版本失敗,不要緊,快速調整,軟硬體升級,讓下一個版本更加貼近消費者需求,這樣也會讓市場注意到你的存在。

接著,他分享了亞馬遜相關失敗的經驗,都成為現在成功的養分:

亞馬遜拍賣會的失敗,催生了亞馬遜電商

在經營亞馬遜電商之前,是亞馬遜拍賣會的形式,雖然是失敗的,但卻從中學到了開放平台給賣家自由上架,反而能滿足更多買家的需求。

fire phone 的失敗,衍伸出成功的 echo 服務

你知道嗎?不只 Apple、Google,亞馬遜也賣過手機。這款擁有火熱名字的 fire phone,卻在上市後獲得平平的成績,即使一再降價,依然未達預期標準。然而,從這個過程中,亞馬遜了解到單一工具或許才是市場真正需要的,於是衍伸出 Kindle 電子書,以及 Echo 透過Alexa智慧語音助理提供專門服務。

從顧客需求出發

要領先市場,了解顧客需求絕對是最必要的。像是亞馬遜超過 200 項產品,有 90% 是來自客戶需求。

而透過夥伴生態系的合作,將可以更深入的了解顧客,並且串接統一的數據中心。

創新事業體成功的關鍵秘訣分享

1. 想遠一點:許多有遠見的公司,已導入如 5G、IOT、雲端服務等,在這些領先者已經穿好裝備的前提下,我們也不能落於人後,否則市場很快就會被瓜分殆盡。


2. 從小開始:透過「MVP 最小可行產品」的概念,有了不錯構想後,就先以最快的速度推到市場,測試反應,總之先做就對了!


3. 快速試錯、持續改進:快速推出產品後,要不停地觀察市場反應,並且儘速針對實際客戶的回饋作修正改進,就會越來越貼近他們的需求,引爆商機。


# 好用工具 # 數位行銷 # 策略擬定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