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電商行銷

2023 四大母親節行銷案例分享:讓你的行銷有更多靈感!

2023-12-05 by ORDERLY CRM  2023 四大母親節行銷案例分享:讓你的行銷有更多靈感!

母親節是上半年數一數二重要的節日,全家人可以一起慶祝媽媽的愛與奉獻,並表達感謝,也是品牌推出限定活動的大好機會,以下分享一些品牌成功的母親節行銷案例,以及這些品牌是如何通過創意和情感連結來贏得顧客的心。

 

Pandora母親節珠寶系列

Pandora是一個以珠寶盒、首飾聞名的品牌,他們會在母親節期間推出專門為母親節設計的珠寶禮物系列,強調珠寶可以做為表達愛意與感謝的完美方式,並透過社群軟體、網站與實體店推廣她們母親節的系列商品,幫助品牌增長銷售額,也強化了他們在珠寶市場的定位。
今年2023,Pandora以for everyone who loves like a mum為主題,禮讚世界上的每個母親,並找來宋芸樺與其媽媽拍攝形象照,激起消費者對商品的期待。

 

(圖片來源: 2023母親節禮物推薦!Pandora經典系列最新飾品實在太美)


例如此款母親節雙飾牌吊飾,令感謝的愛意倍增,特色是鍍上14k玫瑰金,上面有心型鑲嵌的粉色人造水晶,映襯925銀色心型吊牌,上面鑄刻You are the heart of our family,並鑲嵌上粉色與透明的鋯石,贈與獨一無二的媽媽。

 


 

(圖片來源: pandora)

 

 

P&G - "Thank You, Mama" 感謝媽媽廣告

P&G是全球知名的消費品公司,他們在2012以感謝媽媽為主題推出一支廣告,觀看次數總共有162.5萬次,透過感人的廣告與社群媒體推廣,強調母親的重要性,以及她們在生活中對旁人的無盡貢獻,P&G的產品如潘婷、資生堂也在行銷活動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向消費者傳遞了產品與家庭的緊密聯繫,這種情感連結不僅加深了品牌的形象,也提高了母親節期間產品的銷售量。

 

(圖片來源: P&G - "Thank You, Mama")

 

 


Dove- real beauty 廣告

Dove在母親節的前一個月推出real beauty廣告,他們是以銷售美容沐浴產品為主的品牌,這個廣告強調自信和真實美麗的價值,透過短片、社群媒體來傳遞這個概念。

經多芬自信基金會的調查發現,只有4%的女性認為自己是美麗的,顯然社會上對於「美」的標準非常嚴格。Real Beauty Sketches「妳比妳想像得還美麗」,參與計畫的女性和畫家必須隔著布簾,畫家只能經由女性口中描述的自己進行繪畫。另外再找一位見過這位女性的陌生人,畫家聽著陌生人描述的印象,再做另一張畫,兩張繪畫放在一起,就會發現有所不同!外人眼中的女孩都是好看的,可以感受到女生多半沒有自信、挑剔外表而且都會覺得自己不夠好看,敘述自己時也多用負面的形容詞。但其實他人眼中的自己是非常有魅力的。
Dove想要告訴社會上的所有女性,我們都比自己所想還美麗,然而我們都太容易陷進負面、害怕的情緒之中,當然也是因為現今的社會價值觀,令大多數的人對外在毫無自信。廣告一出,多數觀眾都紛紛表示心有戚戚焉,Youtube的瀏覽數從2013年累積至今,已經有6千8百萬次的瀏覽,且女性觀眾的反應更為熱烈。這支廣告的成功之處在於,他們展現出【跟消費者站在一起】的心,提升了品牌的形象。

 

 


 

(圖片來源: 多芬Dove的自信素描廣告)

 

 

海洋拉娜La mer 母親節禮讚

讓我們一起向家中最重要的女人表達無盡的感謝,因為媽媽值得最好的,可以選擇海洋拉娜做為母親節禮物。La mer以深海的智慧和創新科技為基礎,創造出無與倫比的護膚產品,其蘊含精心挑選的深海養護成分,現今已成為貴婦保養的代名詞。媽媽為我們付出了許多,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選擇海洋拉娜是最好的感謝。因此,La mer為大家打造了精緻完美的母親節獻禮,用最頂級的保養感恩媽媽無限的愛,在母親節檔期更推出【1+1乳霜分享日】,讓消費者能用很不錯的價格選擇精緻禮品。
他們也推出不同吸引人的組合,像是入門組裡面有五種商品,適合想體驗多種產品的消費者,或是買大送小組、四天后組,讓媽媽體驗到極致的深層修護力,以及精華組、亮眼組,針對不同需求能打中不同客群的消費者,最後也推出大容量或是小資組,對於預算不同的顧客,也都有辦法選擇出最適合的禮品。

 

(圖片來源: 2023母親節第二波推薦!)

 

以上四個母親節案例,展示了不同品牌如何利用母親節來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並且推動銷售,與消費者建立更佳的情感連結,無論是推出感動人心的廣告、特別產品系列,或是限定母親節組合,都是非常有效且成功的策略,更是品牌藉此機會展現關懷與感謝的絕佳時機,希望這些案例能提供企業更多關於母親節行銷的靈感。

 


# 母親節、行銷案例、節慶活動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