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知識

ORDERLY 行銷知識

顧客關係管理

LINE X ORDERLY CRM 會員精準發送

2021-03-24 by Dindin  LINE X ORDERLY CRM 會員精準發送

社群媒體當道,過往企業重視的 FB 粉絲專頁、LINE 官方帳號,到現在連 IG 也不能不重視,對於企業來說,不止人力成本增加、銀彈似乎也在無形中消耗越多。 

LINE 的使用也是目前品牌幾乎人手必備的管道,而 2020 開始以量計價的收費制度,也讓品牌們也不得不採取多種溝通管道,以降低成本。 

 

LINE 官網 收費說明

 

我們了解品牌們對於 LINE 上面消費者的重視,但又礙於大多開店平台如要串接訊息發送,不僅會LINE 收費,平台業者多半也會收取費用,不想被剝兩層皮的情況下,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做呢? 

Line 官方帳號

QDM LINE 訊息購買方案 為例

 

簡單三步驟:讓你用最低的成本,可以活用 LINE 上面的名單
 

步驟一:設定好官網的 LINE 登入機制

 

各家官網的登入機制不同,可參考以下開店平台設定連結。鼓勵消費者綁定 LINE 帳號或用 LINE 登入以取得消費者 LINE UID。

 

SHOPLINE LINE 的服務與串連 

QDM LINE 的服務與串連 

Waca LINE 的服務與串連 

 

步驟二:篩選出有 LINE UID 的客戶名單

 

找到您要發送的消費者並對應整理出該群消費者的 LINE UID,整理檔案時,務必注意您的欄位須符合 LINE 規格,存取檔案請使用 csv 檔。 

 

如果您有使用 ORDERLY CRM ,可直接將具備會員 LINE UID 的檔案上傳至系統中,即可直接透過系統內的篩選器篩選名單,直接匯出檔案,進行上傳動作。

 

點擊連結下載完整 LINE 受眾名單

 

步驟三:設定受眾類型:使用者識別碼上傳(UID)

 

從官方帳號管理後台左側選單的 [受眾] 進入設定,點擊 [建立],即可進入建立受眾的頁面選擇受眾類型。 

 

點選 受眾類型 下拉式選單,選擇 [使用者識別碼 UID 上傳],輸入受眾名稱後,點選 [選擇檔案] ,上傳您下載好的名單。 

 

提醒:格式不符、有重複 UID、比數超過上限、欄位中包含無效 UID 皆會導致上傳失敗喔! 

 

完整圖文操作手冊 請見LINE 產品操作手冊



ORDERLY CRM 提供 LINE 受眾包篩選器,只要您在開店平台做好會員 LINE 登入 ,再將會員名單(含有LINE UID )匯入系統即建立好 LINE 會員資料庫。

 

LINE 名單精準發送操作也很簡單,在 ORDERLY 篩選名單,並直接匯出成為 LINE 的受眾包,再匯入 LINE 後台做訊息推播名單即可, 由於名單已經透過篩選器精準篩出,所以您可以將分眾行銷的概念複製到 LINE 的官方帳號,且花最少的費用。

 

分享文章